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尹集镇清凉寺村:乡村“直播间”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天给大家做一波福利,家人们,说句真心话,我们是助农的……”   

    3月14日晚,尹集镇清凉寺村的广兴香菇种植场特别热闹,来自郑州的几名专业网红主播兵分几路,正在直播间推广销售干香菇、香菇酱、金丝菊等本地农产品。

    直播带货是当下最为流行的线上推销手段。为不断拓展我市的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电子商务新模式带动产业发展,让乡村特色产品产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广兴香菇种植场的负责人赵军瞅准电商直播的优势,专门从郑州邀请来一支网红直播队伍,为本地的特色农产品进行直播销售。

    广兴香菇种植场负责人赵军说:“现在这个5G时代,如果说我们还是按传统的方式去销售效果肯定不会太理想,所以说我们请这些网红达人来帮我们”。

直播活动中,主播不仅带领大家参观了广兴香菇种植场,还对香菇酱、金丝菊等特色农产品进行现场直播推荐,直播间里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广兴香菇种植场负责人赵军说:“除了卖我们的兔菇香品牌产品以外,还卖我们舞钢的其它农副产品,包括我们的金丝皇菊、蜂蜜,包括我们的石磨面粉等。我们也是想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把咱们舞钢的农副产品销售和推广出去,让大家去认识和享用这些产品。”

    短短三个小时的直播,直播间点赞量超过20W,直播观看人数达4000人,有效带动了我市本地农特产品的线上推广,充分发挥了电子商务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为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田间地头架起直播间,土特产变成“网红货”,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采访中,赵军告诉记者,下一步他将邀请更多的网红达人走进我市,把家乡的农特产品推向全国,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记者席伟娜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