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依托品牌优势 发展特色农业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做优高质高效特色农业,围绕“鸽、菌、茶”等特色优势农业,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今年以来,庙街乡依托我市打造“中国鸽都”的大环境和天成鸽业的品牌优势,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助推鸽产业在庙街乡发展壮大。

    2月15日,记者在位于庙街乡刘沟村的平顶山玉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建造的养鸽厂内看到,工人师傅正在加紧施工建造养鸽笼。该公司的负责人王进川介绍,他们计划一期投资5000多万,打造十五栋鸽舍,每栋700平方米左右,一栋放鸽子2500对,十五栋总共37500对种鸽。

    王进川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建厂,就是因为看中了舞钢市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养鸽的先天条件。

    “我们得益于舞钢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舞钢各个方面的条件也比较好,天成鸽业做的也比较成熟,我们可以依靠天成鸽业的技术,引进天成鸽业的鸽子品种,也可以到天成鸽业学习。” 平顶山玉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进川说。

    据了解,庙街乡为做好农业产业培育工作,引进了平顶山玉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一个亿,把刘沟村原来荒废的养牛场改造成养鸽厂。为了推动项目快速推进,庙街乡派驻包村干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

    有了品牌产业的支持和优良的营商环境,王进川对鸽厂下一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平顶山玉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进川说:“我们刚起步,准备先从青年鸽开始,再培养种鸽,种鸽下蛋之后,再孵化,然后进入到乳鸽、青年鸽、种鸽的生产循环,我们可以批发一些鸽子蛋、乳鸽,包括青年鸽,以后产量增大的话,也可以做种鸽。”(记者刘伟兵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