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武功乡:22个村相继召开新春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春是故乡暖,节是故乡浓。春节是在外乡贤返乡探亲访友的集中时期,也是联络感情、共谋发展、集思广益的黄金时机,为争取在外乡贤对家乡的支持和反哺,更好地实现资金回流、企业回迁、信息回传、人才回乡,武功乡22个行政村相继召开“贺新春、叙乡情、谋发展”主题恳谈会。乡村干部、党员、乡贤、大学生及在外返乡成功人士参加恳谈会。

    “因为特殊原因,这两年我一直在外面奔波,今年回到家乡,感觉不像是我记忆中的农村老家,家家户户门前泥泞的小路硬化成整齐的排前路,年久失修的主干道变成了崭新的柏油路,到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这跟城里没啥区别……”草坡村外出返乡人士何清德在恳谈会上由衷地感叹道。

    “我关注的有咱们村的视频号,村里上传的每一个视频我都默默看了几十遍,家乡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我虽然在深圳发展,但是村里有需要,尽管联系我,只要我能帮得上,我义不容辞。”在外打拼了十多年的孙秀东斩钉截铁地说。

    大家围绕“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三大方面,畅叙乡情,共话发展,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党员包户”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的发挥,谈到人居环境整治给家乡带来的变化;从因地制宜谋划产业项目,谈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从招贤纳智促发展谈到“归根”工程赋能乡村振兴……

    乡贤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宣传家乡、推介家乡、投资家乡,当好家乡发展的“招商员”“宣传员”,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多作贡献、凝聚力量。

    据悉,近年来,武功乡党委、政府一方面千方百计抓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乡村振兴,另一方面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归根”工程,争取政策支持,为乡贤、外出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搭建广阔平台,做好服务保障。目前,已通过“归根”工程成功招回河南冰盒牧业、盛欣农生态种植园等多个项目建成投产。(通讯员尹群涛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