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以工代赈”铺筑百姓“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记者在尹集镇大刘庄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看到,项目基本完工,村民正拿着扫帚等工具打扫卫生。近50岁的村民白存亮,本来计划收完麦子后到外地务工,因为新冠疫情他只能留在家中,今年6月初,村里通知他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部务工,通过自己的泥水匠技术,他每天能领到近200元的工资。

    据了解,以工代赈是指通过组织农村群众参与工程建设获取劳务报酬,以取代直接赈济的一项帮扶政策。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困难劳动力外出就业的冲击影响,市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推进以工代赈工作。

    2022年初,市发改委通过认真筛选确定由乡村振兴局上报的尹集镇大刘庄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2022年我市以工代赈项目。本项目总投资1100万元,今年6月开始实施,9月完工,吸纳240多名因疫情影响无法外出的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参与项目建设。共发放以工代赈劳动报酬210万元,完成以工代赈工资发放计划的133.33%,超额完成了以工代赈工作任务。(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