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收获稳稳的幸福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一大早,庙街乡曹庄村第一书记程宜晋一行再次到曹庄村脱贫户家中走访,准确掌握每户信息。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庙街乡严格按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指标体系及责任分解,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作用,要求党员干部和驻村干部要持续以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新担当、新作为的工作斗志做好当前工作;按照全乡统一部署,乡村干部、驻村帮扶人员全程参与,凝聚合力,对照下发的村档户档资料清单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各项资料填写规范、内容完善、数据准确、程序合理、准确无误;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关爱服务活动为载体,紧盯饮水安全、兜底保障、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走访,对照其家庭基本情况、人居环境改善、家庭收入情况等方面进行核查,确保做到一户不漏、一项不少。

    “庙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成立领导小组,着力研究、解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方面相关问题,强化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培训与管理,持续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巩固。坚持'干部排查、群众申报、部门比对'三种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做到了'排查全覆盖、识别无遗漏、帮扶显成效、风险无错消'的目标。围绕'产业兴旺'这一乡村振兴主题,因地制宜谋划乡村产业,形成了白茶种植、香菇种植、波尔山羊养殖为主导的产业体系。目前全乡累计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90.9万元,到村到户资金不仅增加了脱贫群众的收入,激发了内生动力,更提高了群众满意度,还为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责任大,庙街乡将继续奋力拼搏、务实创新,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着力在稳固、拓展、衔接上下功夫、见实效,继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庙街乡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