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杨庄乡红石岗村:“五星”支部创建 绘就乡村画卷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初冬时节,走进杨庄乡红石岗村,一条条水泥路宽敞整洁,一面面彩绘文化墙吸引眼球。村庄四周群山环抱,满目苍翠,聚居的传统村落、宽敞的居住院落掩映在绿树翠竹之中……处处凸显出生态宜居的乡村风貌。

    红石岗村位于杨庄乡东南部,北靠螃背山、西邻祥龙谷、东接灯台架,虽地理位置偏僻,但环境十分优美,旅游资源丰富。“五星”支部创建过程中,红石岗村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持续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围绕“生态宜居星”,发动党员、志愿者一百多人次,清理河道4公里,清运十乱三堆五十多车,挖机平整荒宅变四园8处。如今,红石岗村不仅景变美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充实。

    当前,“五星”支部创建开局良好、稳步推进,红石岗村以创建 “文明幸福星”为抓手,以“办公区域最小化、便民服务最大化”为原则,结合村情实际,最大限度拓展服务功能区域,不断规范、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置,注重增强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充分挖掘和有效利用本村生态、文化、旅游等资源,全面盘活土地、资金、人才、科技等要素,创建“产业兴旺星”,找准发展一村一品的切入点,建立农户绑定合作社,合作社绑定龙头企业的“双绑”机制,合力布局2个以上业态。发展有立足本村资源、适合本村发展、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产业,邀请专家和技术人员开展培训,提供技术服务。 目前,红石岗村水芋头种植50多亩,葡萄种植100多亩,村年收入达20多万元。(记者 吴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