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院岭街道: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观摩学习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动街道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水平再提升,深入学习周边乡镇街道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11月3日上午,院岭街道组织由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的观摩组,深入到朱兰街道、武功乡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在朱兰街道光源社区,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围绕“科学划分网格、明确工作职责、挂图作战、全面宣传排查以及如何激发网格效能”等内容,详细向观摩组介绍经验做法。观摩组还实地参观了各职能科室,并现场讨论、学习该社区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随后,观摩组来到武功乡田岗村,参观学习田岗村“党员包户 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模式,听取了该乡关于“建立党员包户工作机制、建立信息化管理体系、明确包户工作职责、积分管理法治责任”的网格化治理经验做法的情况介绍。

    此次观摩拉练活动,为院岭街道提供了一次学习、借鉴、促进的平台,大家通过分享经验、翻阅台账、互动交流的方式,学习兄弟乡镇、街道在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思考自身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补齐弱项短板,促进基层网格化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该街道负责人表示,各村(社区)、相关科室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借鉴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思路,对比差距、找准定位,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村(社区)文化为载体,加快构建以网格化为基础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结合自身实际激发内在动力、转化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促进街道、村(社区)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李政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