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尚店镇纪委:靠前监督 助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1月4日,尚店镇纪委联合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公安派出所、消防站组成专项督查组,对辖区内沿街门店、“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五清行动”。

    督查组重点对各门店和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老化现象,是否存在“飞线”充电情况,外窗是否被防盗窗、广告牌等遮挡,是否开设逃生窗口,是否使用易燃材料搭建等情况一一进行细致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器材配备不完善、线路整改不到位、电瓶车充电不规范等消防安全隐患,镇纪委要求辖区内安全监管部门要建立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充分运用“穿透式”检查手段。同时着力整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走形式、走过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虚假整改、失职渎职等问题,以严格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坚决防止“整”而不“改”情况发生。(记者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