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人头山村:“五星”支部创建 让俺村有了新变化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干净整洁的村路、“会说话”的文化墙、漂亮的游园广场、温馨和谐的农家生活……走进舞钢市庙街乡人头山庄村,一幅幅美丽动人的乡村画卷映入眼帘。

    村民孟凡广说,过去村里环境脏乱差,道路狭窄,路两侧堆满柴草、垃圾,严重影响村民的日常生产生活。现在道路畅通了,出行方便了,环境变好了,村民们都很满意。在孟凡广的家中记者看到,庭院整洁宽敞,摆设井井有条,卫生间淋浴、抽水马桶、洗脸池等设施俱全,干净卫生。“不只是俺家,听说村里要创建生态宜居星,现在各家都注重卫生了,院里院外的环境都很好。”孟凡广高兴地介绍。

    讲孝道、敬父母;讲团结、睦邻里;讲感恩、尽义务……一幅幅写着家风家训的牌子清晰的张贴在各家各户家门口。正在和邻居聊天的村民刘建国告诉记者,以前村里的墙面大多数不整洁,自从村里准备争创文明幸福星以来,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墙面都重新进行了粉刷,写上了文明用语或者绘上了山水画,现在看上去美观多了。尤其是家风家训张贴到家门口后,村民更注意自己的言行了,形成了良好的风气。

    “村里打架斗殴的没有了,爱护公共财产、花草树木的多了,好媳妇好婆婆多了,邻里之间都很和睦。”说起村里的变化,刘建国连连点头。(记者吴伟伟 孙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