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林镇:百日菊点亮乡村美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继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景观亮点,破解各村周边空地美化难题,实现从净起来、亮起来再到美起来,枣林镇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子,按照“有亮点、有特色、全覆盖”的理念,对闲置空地进行统筹规划,将道路两侧、空闲地统一栽种百日菊,用实际行动为扮靓乡村环境、改善乡村风貌增砖添瓦,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8月11日,记者在枣林镇的古铎李村、邵庄村看到,道路两旁一行行、一片片盛开的百日菊花万紫千红、争奇斗艳,微风吹拂,百日菊花田宛如一条条彩带,为秋日的乡村增添了不一样的缤纷与色彩。

    “政府为了提升人居环境,专门给我们购买草籽百日菊草,让我们种植,村里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种植,经常养护才有今天这个局面,群众反映都很好。每天晚上吃完饭出来悠悠看看,对环境有很大的提升。” 邵庄村党支部书记说。

    截至目前,枣林镇已采购百日菊种子600多公斤,分发给全镇39个行政村,种植面积达7万余平方米。(记者刘翠翠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