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能力作风建设之民生实事】加快教育设施建设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8月4日上午,记者在枣林中学、尚店镇初级中学看到,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地作业,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学校目前教学用房、功能用房和师生活动场地的紧张局面。

    全新的教学楼、功能室、专用教室等场所更好地服务学生,让教育惠民成为常态,推动教育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加均衡,给家长及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除了枣林中学、尚店镇初级中学,我市还将开工建设尹集中学移址迁建工程,完成竹林小区幼儿园、一幼扩建、曹集希望幼儿园3所城乡幼儿园建设,开工建设行政新区幼儿园、田园小区幼儿园,力争公办幼儿园占比达到50%以上。同时,建成542套的农村教师住房一期工程,加快推进二期工程;加大寄宿制学校建设投入,实现农村寄宿制学校宿舍、教室全供暖目标。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突出抓好学校改扩建和设施更新,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合理分配学前、义务、高中阶段教育资源;招聘教师150人,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整治,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统筹推进“县管校聘”,落实“双减”政策;推进中职学校标准化建设,规范民办教育,提升特殊教育保障能力;下大力气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重点提升高中阶段教育质量,努力使更多舞钢学子考入全国知名学府。(记者刘翠翠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