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党庄村:创建“五星”支部 引领乡村产业兴旺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8月2日上午,记者在庙街乡党庄村的一处田地里看到,搅拌机、推土车“嗡嗡”作响,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平整土地……

    据介绍,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庙街乡党庄村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总遵循和主要抓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支部过硬”的目标,凝聚创建合力,提升治理实效,在建强基层堡垒的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乡村振兴。

    党庄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以生态宜居和产业兴旺为方向,认真贯彻“两山”理念,突出地域特色和乡村特点,制定村庄总体发展战略规划,聚焦“田园牧歌•水韵党庄”定位,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着力打造集“梯田农事、湿地游憩、休闲农业、亲子游乐、特色美食”等于一体的中原文旅特色田园综合体。

    “从去年开始,对咱党庄村四个自然组进行了全域的打造,以党建支部为引领,发动党员群众,给四个组进行人居环境的提升。首先,水田沟组利用有利资源就地取材把河道治理了800多米。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提高农民的幸福指数。” 庙街乡党庄村党支部书记说。

    据了解,党庄村还明确以“乡村旅游”为主线,“艾草种植、珍稀菌大棚、梯田林果”为主要路径,加快推动村集体经济破冰孵化、产业发展提速增量。同时,计划投资200万元建设一座占地面积30亩左右、棚内面积约9500平方米的羊肚菌大棚。目前,项目选址和土地测量、租赁、平整工作已全部完成,今年10月即可种植,明年3月可收获第一茬羊肚菌。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6万元。(记者刘翠翠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