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武功乡:“四支队伍”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散了,散了,都散了,不能扎堆聊天,这样多危险你们知道吗……”近日,武功乡武功村党员先锋宣传队在巡逻宣传时看到有群众扎堆聊天,立即上前劝阻,并耐心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注意事项。

    武功乡在防控宣传上想点子、谋法子,组织“四支队伍”,全方位、立体化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做到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推进“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党员先锋宣传队。武功乡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乡22个村疫情防控卡点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责任分工,一部分党员按照排班顺序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卡点,另一部分党员组成宣传队,挨家挨户宣传,做到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家喻户晓。

    巾帼志愿宣传队。各村分别成立巾帼志愿宣传队,每天背起小音箱、穿上红马甲、扛起巡逻旗走向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及时劝阻扎堆聊天群众,劝导群众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等。

    机关干部宣传队。乡党政班子成员每天带领分管部门职工全员下沉,到分包村督促、指导、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把最新的政策、会议、文件精神传播到群众身边,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

    电瓶车义务宣传队。各村组织10人左右的热心群众,骑上自家电动车,插上小红旗、戴上红袖标、载着小喇叭,边巡逻边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营造全民抗疫的良好宣传氛围。

    另外,武功乡各村利用大喇叭每天不间断播放宣传录音、定时召开广播会、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致全乡群众的一封信》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无死角宣传,打通疫情防控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做到防控政策入脑入心,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实防线。(记者贾东伦 通讯员尹群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