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人居环境整治见成效 美丽乡村建设展新颜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6日,记者走进庙街乡,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旁正在整砖垒瓦、拿着扫帚清理路边坑洼碎石的身影,这些冬日余辉照耀下的身影与庙街乡干净整洁的庭院巷道“绘画”出一幅幅温馨祥和的美丽画卷。自开展“三清”行动以来,庙街乡党委政府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攻方向,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村一特色”已在庙街乡初步实现,人头山村九龙茶香景区、党庄村水美党庄、党建广场、大韩庄村汉代历史元素广场及胡沟村、郭洼村等“一宅变四园”整治,全乡人居环境全域推进成效不断显现,生态宜居乡村初展新颜,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据了解,自开展“三清”行动以来,庙街乡党委政府以会议开起来、宣传页发起来等方式积极号召,形成党群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利用“五个一点”即政府补一点、干部兑一点等举措,有效解决人居环境整治资金短缺问题;扎实做到四个明确,突出地方特色、因地制宜,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记者冯世康  陈奕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