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 打造先进造纸工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4-01-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2日,记者走进我市静脉产业园区循环再生园区看到,利用废纸和枝桠薪材等再生资源生产的环保型特种包装纸板一摞一摞整齐地摆放在仓库里,我市静脉产业园区循环再生园区通过污泥、生物质等废旧资源回收再利用,满足我市固体废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原则,提高固体废物的资源无害化和再利用率。

近年来,园区龙头企业始终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在加强现有企业污染防治的基础上,严把新入驻项目环境准入关,新入驻企业必须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生产技术和工艺设备必须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促使企业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和能源。入驻企业均按照国家要求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园区项目发展负责人说:“目前,这个园区年综合利用废旧物资已经达到20万吨,年产值目前已经达到3个多亿,预计到2030年,资源再生利用这一块可以达到30亿的产值,利税达到3.6个亿,到时候整个园区将建成河南省资源再生利用的一个示范园区。”

据了解,我市静脉产业园位于八台镇,发展规划(2016-2020)于2016年12月由平顶山市发改委等部门联合批复,被平顶山市政府列为市级示范试点,主要功能定位为平顶山市低值废弃物利用示范基地。园区内主要企业为舞钢市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舞钢市长盈组有限公司,其废水排放量为31.3万吨/年,废水采用国内已成熟的“物化+生化+深度脱色处理”工艺技术,使外排废水COD达到40mg/L以下,BOD5 达到15mg/L以下,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记者杨蕊帆  陈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