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启就医便捷模式 市中医院启用“中医日间病房”

发布日期:2024-01-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市中医院开设“中医日间病房”,不仅为患者节省了住院费用,还有效地优化了诊疗服务流程,让患者感受到了这种既能享受医保报销,又能做完治疗就回家的便利。

2024年1月1日,市中医院“中医日间病房”正式运行,为患者提供以中医治疗为主、实现“随治随走,可以报销”的诊疗新模式!正在该院接受治疗的付女士高兴地向记者谈起这诊疗模式的便利。

患者付女士说:“白天在医院做中医针灸理疗,晚上能回家躺在家里舒服休息,不用住院又不耽误治疗,最后医保还给报销,这个中医日间病房的政策省心省事又省钱,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市中医院开设的“中医日间病房”诊疗模式是指符合住院条件,以中医适宜技术(针灸、推拿)和中药药物治疗为主,且在非治疗期间不需住院持续观察的患者,在当日治疗结束后即可离院的中医诊疗新模式。根据规定,凡是参保居民(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在“中医日间病房”就诊,同样享受住院医保待遇,医疗费用按一次普通住院结算。床位费、护理费不再收取。目前,共有针灸、推拿等十二个病种被纳入中医日间病房管理方式。(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