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学第一天,你好,新学期!

发布日期:2023-09-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开学季,亦是一度相逢时。一批学生重回到校园里,一批新生也将步入人生新阶段。今日,我市幼儿园、中小学正式开学。

    9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市第一幼儿园,充满仪式感的红毯、排列整齐的气球、迎接小朋友的动画人物、装点一新的校园,都吸引着初次踏入校园的小朋友们,家长也争相带着孩子与新校园合影留念。幼儿园老师们和新生一一见面进行亲切的交流,教室里温馨的床铺和多样的玩具让小朋友们快速融入校园,对新生活充满了期待。为迎接新生到来,老师们也做了很多准备。

    市第一幼儿园小一班老师马乐说:“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温馨可爱的环境,让孩子们对幼儿园产生好感。老师通过小律动、游戏的方式转移孩子焦虑不安的情绪,让孩子适应老师、喜欢老师,从而爱上我们的幼儿园。”

    在市第一小学校门口,志愿者老师们迎接孩子们返校归来,并为新生家长做好引导。当日上午,家长们带着孩子按时到校,一年级新生既好奇又兴奋地打量着新校园。随着父母将新生送进教室,孩子们迅速地适应环境,积极和老师同学互动,在身份上完成小学生的转变。老师们也通过科学的教学方法,使新同学融入小学生活。

    新起点、新目标、新收获。充满朝气的学子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想象,即将翻开新的成长篇章,在新学期迎来各自的精彩人生。(记者刘伟兵 刘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