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两个项目单位入列农业农村部大名单

发布日期:2023-09-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8月31日,记者在农业农村部官网看到,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公布第一批178个农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化示范项目(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河南天成鸽业公司在列;与此同时,官网发布的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舞钢市庙街乡人头山村入榜,两个项目单位的顺利入列在我市均系唯一。

    近年来,天成鸽业公司按照“补短板,提质量”的思路,以“舞钢肉鸽”特色农产品生产、屠宰加工、流通产业链为基础,着力提升“舞钢肉鸽”产品综合能力,打造以提高鸽业生产水平为抓手、以产业兴旺人民富裕为目标的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建立了“绿色食品原料——畜禽养殖——鸽粪处理——绿色还田”为主线的循环模式,积极推进三产融合发展,做优做强区域肉鸽养殖特色产业,实现了养殖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走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庙街乡人头山村大力推进美丽休闲乡村建设,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制定发展规划,围绕“江北第一白茶”这一主导产业,深度推进文旅、农旅、商旅“三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宜品、宜旅、宜居“三宜”等茶旅风情小镇,做足乡村生态旅游文章,着力打造村落特色优势明显、服务设施完善、乡风民俗良好、品牌效应突出的美丽休闲乡村。(记者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