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旅游绘出初夏美丽“新风景”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明旅游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城市精神文明形象起着重要作用。路上千般景,最美是文明。连日来,随着文明旅游线上线下持续广泛宣传动员,无论是当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不断增强,一幕幕文明出游的画面绘就成初夏我市景区里的美丽“新风景”。

    5月15日上午,记者在舞钢市祥龙谷风景区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等宣传栏随处可见。景区内环境优美,地面干净整洁,游客们把绿色、文明的理念融入休闲游玩中,主动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呈现出一幅“文明处处可见、成果人人共享”的游玩新景象。

    游客臧东梅说:“来到祥龙谷景区游玩感觉很舒服,犄角旮旯里没有垃圾,而且景区有各种各样的温馨提示、指示牌,游客服务中心、卫生间在哪里一目了然,还有很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特别热情,让旅客吃得舒心、玩得开心。”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近年来,我市各景区加强管理,从景区环境、服务水平等方面不断提升旅游质量,努力为游客营造美好舒适的游玩环境。文旅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文明旅游相关主题活动,向游客进行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文明引导,全方位、多层次为游客提供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传播了文明旅游理念,扎实推动文明旅游深入人心。在旅游业重新恢复生机的同时,文明旅游也成了“最美的风景”。(记者董颜丽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