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打场晒粮”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保障我市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打造良好路域环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5月16日,我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执法人员,分区域、分路段,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实行环绕巡查,针对群众占道“打场晒粮”的行为及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通过发放宣传页,耐心讲解占道晒粮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对巡查发现的占道“打场晒粮”现象立即劝阻制止,并现场帮助群众及时清理装运路面粮食和其它农作物,切实引导广大群众合理选择晒粮的场地,预防公路“打场晒粮”所导致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从根源上减少交通事故。

    截至目前,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共出动宣传队员20余名、宣传车4辆,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止和清除公路晒粮10余处。下一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加强公路保护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做到对打场晒粮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疏导,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记者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