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组织开展“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与能力,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当天上午,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人民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农商行等部门在垭口鑫源广场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和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海报墙、展示宣传展板、挂横幅等方式,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银行卡、侵权制假、私募等多发性、民生性突出经济犯罪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资料和物品,介绍了各种经济犯罪的特点及典型案例剖析。同时,展示舞钢市公安局打击经济犯罪的成果,向群众传授防骗知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经济犯罪线索,积极营造警民共建的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活动现场还设立咨询台,安排专门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记者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