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口袋公园”让市民乐享幸福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要求,着力打造“城在园中、林在城中,推窗见绿、出门赏景”的怡人美景,下足绣花功夫建设增添城市生机与活力,让居民在生活转角处遇见“诗和远方”。

    5月10日,天气晴好,记者在我市各个公园广场看到,不少市民都在游园里休闲娱乐,散散步、遛遛娃、唱唱歌、看看花草,大家心情愉悦。

    市民张大妈说:“这个地方原先就是乱草坡,现在建设得真好,没事了我们姐妹几个一块儿出来遛遛弯,心情特别好。”

    市民赵大爷说:“这优美环境对俺老年人有好处,到处都能转转坐坐,转累了歇歇,咱们舞钢建设的不错,树绿盈盈的,空气多好。”

    如今,漫步舞钢的街头,不经意就能在转角处遇上这么一方天地——口袋公园。虽然占地面积小,但每一处都小巧精致、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为群众提供了更高品质的活动空间。

    据了解,我市以“宜绿则绿、宜建则建”的原则,充分挖掘城市碎片空间,因地制宜将城市中的一些闲置土地、道路节点、街头转角等打造成集生态、健身、畅行、休闲功能于一体的 “口袋公园”,通过景观提升、配备健身器材,改善生活环境,让居民在“小而美”中享受“微幸福”。(记者刘翠翠  薛港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