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旅局召开“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复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市文旅局召开“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复盘工作座谈会。会上,市域内7家A级景区负责人分别就“五一”假日期间景区旅游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的首个小长假,旅游需求集中释放,来舞钢的游客大幅增加,据初步统计,4月29日至5月3日,全市景区景点、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59.19万人次,同比增长3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59亿元,同比增长72%。面对短期集中的旅游大客流,各个景区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措施的精准性和工作的有效性,积累了一些经验做法,但同时也在高负荷、高强度的测试中发现了一些问题短板,需要高度重视、梳理总结,使此次假期的应对成为提升工作水平的契机。

    会议要求,各个景区要根据“五一”假日出现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补短板,清醒认识工作中还存在不足、游客市民实际体验与期待之间还有差距,善于从投诉中、吐槽中、热点中发现短板,善于立足节后的长期效益分析问题,列出清单、及时整改,景区要在服务设施、游乐项目、营销宣传、互联互通、线路推介、旅游商品等方面多下功夫,发挥自己的优势,切实提升景区服务质量。

    从“五一”看“十一”。会议强调,下一步市文旅局将认真总结复盘、及时补齐短板、更好提升品质,进一步推动智慧旅游建设,同时,在文旅产品内容上将科学定制游玩度高、体验感好、安全性强的游览线路和旅游产品,以精心的服务、精准的营销、精细的管理进一步提升舞钢旅游的品质体验,不断开创文旅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服务质量提升、“5·19”中国旅游日宣传、2023年度A级景区复核等工作。(记者贾东伦  通讯员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