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心理辅导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工作,更好地帮助他们回归家庭和社会, 5月5日上午,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心理辅导培训班开班。来自朱兰、铁山、武功、枣林等七个司法所的60余名矫正对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市教体局“点亮心灯”心理志愿服务队赵迎春等老师开展团体心理辅导。赵迎春从刑罚演变、社区矫正的目的意义讲起,通过列举事例,直观生动地引导矫正对象理性服从监管的自觉性和纪律性。又通过游戏互动体验,调动了矫正对象主动分享的积极性,并积极报名找咨询师进行个体心理辅导,培训现场对学员还进行了专业心理测评。

    据了解,心理辅导班每月一次,主要通过集中心理辅导和个案咨询辅导两种形式进行,在情绪管理、亲情连接、观念认知、行为习惯、职业规划、婚姻家庭等方面给予矫正对象支持和帮助,帮助他们解开矛盾纠结,消除敌对偏执,愉快接受矫正,积极阳光生活。

    培训结束后,矫正对象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感觉心情很舒畅,之前想不开的事情也化解了,对生活又充满了信心,对人生有了清晰的目标,愿意积极接受矫正,争做合格好公民。(记者贾东伦  通讯员李庆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