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免申即享”惠企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舞钢市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加大惠企政策落实力度,变之前由企业“被动”申请为政府的“主动”服务,实现“政策找企、应享尽享、免申即享”,使企业最大限度地享受到惠企政策带来的红利。

    5月6日,记者刚走进政务服务中心,就看见“政策咨询兑现”服务窗口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为咨询者讲解,针对咨询者的具体问题,工作人员拿出宣传小册子,配合图片,细致说明。

    除现场咨询外,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还设立惠企政策专线,一对一精准解读惠企政策。同时利用舞钢营商环境和舞钢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惠企政策,方便企业实时了解新政策,有效提升惠企政策的普及面和知晓率。并不定时地组织多个政策措施主管部门成立政策宣讲团,深入企业专题宣讲惠企政策,发放宣传手册。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定制专属的惠企政策大礼包,帮助企业准确定位解决问题。

    为提升政策兑现更流畅、更智能、更简便,制定《舞钢市首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优化工作流程,对企业办事涉及的8个部门25项惠企政策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将原来的4个环节优化为2个环节,实现过程无感、结果有感。

    2022年,通过“免申即享”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4874万元,为舞阳新宽厚钢板有限责任公司、舞钢市裕泰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舞钢市鸿康药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兑现高新技术企业奖补资金304.5万元。下阶段,将持续围绕各级最新出台的惠企政策措施,让企业“应享尽享”“可享快享”,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