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五一”假期我市接待游客59.1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259亿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4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五一”期间,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安全、平稳、有序。截至目前, 累计接待游客59.1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 2.259亿元。 

    为确保“五 一”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市文旅局节前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3个专项检查组对旅游行业进行安全检查,出动检查人员9人,检查企业12家,排查安全隐患24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节日期间,市文旅局分组重点督导假日旅游安全及文旅市场秩序工作,对游客流量控制、安全预案、应急疏散通道、员工安全培训和应急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

    各个景区创新文旅业态,提前谋划特色文旅活动,提升服务品质,策划丰富多彩的主题旅游活动和特色产品,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需求。二郎山景区推出了丰富的娱乐项目:玻璃天桥、高山滑道、粉红沙滩、梦幻空间、丛林穿越等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灯台架景区推出了根据游客抖音、快手的粉丝量,凭粉丝记录、所拍摄的景区宣传视频在售票处领取相应门票、景区部分游乐设施门票等优惠活动 ;祥龙谷景区推出自媒体宣传挑战赛奖励政策; 花博园景区举行牡丹月季花海旅游文化节;楼子沟休闲运动世界  "五一"假期期间推出优惠畅游卡。同时,自2001年至今年已举办十九届的水灯节在"五一"假期期间如期亮灯,给游客呈现了一台光影水秀 。

    除了各个景区的多项优惠活动之外,各项文化群众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文旅局组织了戏曲、歌曲、舞蹈等形式的12个节目和省级非遗项目鱼灯花社舞到祥龙谷景区演出,同时在景区展示非遗项目捏面人和竹编,进一步提升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性;市文化馆举办了文化进万家、戏迷联谊会和“庆五一 领劳模 学先进 促改革"专场文体活动,丰富了群众假日生活。

    五一期间,我市旅游市场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假日旅游工作安全有序。(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  通讯员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