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世界最大跨度三塔斜拉桥使用舞钢板近6万吨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东方时空》节目同时播报了世界最大跨度三塔斜拉桥——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主塔开始吊装的消息。该项目建设过程中,舞钢公司累计为其供应高级别桥梁钢板Q370qE、Q420qE、Q500qE近6万吨,用于该桥关键部位建设。其中,批量供货的高级别桥梁钢Q500qE各项技术指标世界领先。目前,舞钢公司高端桥梁钢实现了从Q345到Q690级别的全覆盖。 

    据了解,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单跨1120米,双跨连续跨度2240米;中塔塔高345米,相当于115层楼,为目前世界最高桥塔;承台长89.2米、宽54.7米,平面面积近5000平方米,相当于8个标准篮球场,为目前世界最大规模的桥梁桩基础。

    舞钢公司加速“两个结构”优化,以高端客户需求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不断推动技术和产品升级。针对项目需求,公司成立攻关团队,与客户深度对接,精心设计生产保供方案,通过精确控制冶炼过程,确保了钢板内部质量稳定;创新轧制、热处理工艺,攻克制约钢板强度提升的工艺瓶颈,确保了钢板各项性能全部满足客户要求。

    为了保证在极短的交货期内实现高质量交货,舞钢公司集中各类优势资源,创新桥梁钢生产工艺,将交货期缩短了约5天时间。在客户的加工使用、安装等各环节,企业的技术营销服务团队及时跟进,为其提供精准、专业的服务,赢得了客户信赖。(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