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建好惠民停车场 破解城市停车难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停车场建设是支撑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不仅是民生大事,也关乎城市品质的提升,更是惠民便民、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

    随着我市经济持续发展,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城区内停车难的问题越发凸显,经常会出现“一位难求”的现象。为有效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最大限度释放城市空间,我市结合当前城市发展布局,合理利用城市发展空间,通过民生走访,探查群众实际需求,针对公园游园、商超市场、医院、学校、社区等重点区域,施策便民停车设施建设项目。

    “自补短板、惠民生工程实施以来,我市建成停车场10个,分布在湿地公园、佛爷岭游园、朱兰、垭口等共计停车位1116个,目前已经投入使用。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区用有限的空间,继续对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和建设。”市住建局负责人说。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公共停车场的建设,有效解决了区域停车难、车辆随意停放的问题。下一步,我市将做深、做细、做实各项民生工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切实需求,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进人民福祉。(记者张琳涵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