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开展巡前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巡察办于3月22日至23日在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巡前集中培训,封闭集中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进一步提升巡察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本轮巡察高质量开展。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抽调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紧扣“三个聚焦”,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坚持边巡边改边提升,协调协同,上下联动,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学思践悟,深学笃行,牢记使命职责,严于律己,勇于担当,严格按照巡察工作制度和巡察流程开展工作,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结合本轮巡察的对象特点和监督重点,本次培训邀请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业务骨干就在巡察工作中的纪律要求、工作技巧和专业知识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培训内容充实、紧贴实际,实现了学、思、践、悟的融会贯通,达到入心入脑、充电补能、全面提升的学习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实效性强,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能力,一定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本轮巡察工作实践中去。(记者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