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到我市调研春季麦田杂草发生和防除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3日,全国农技中心农药药械处副处长张帅一行来到我市,调研春季麦田杂草发生和防除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我市小唐村小麦主要草害防控试验区,实地察看了春季麦田杂草发生情况、除草剂品种使用、防治效果、施药器械以及药害发生等情况,并与我市农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春季麦田杂草发生和防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工作积极主动,技术和措施得当,防治试验安排到位,杂草防除成效显著。同时,调研组强调,要继续加强杂草发生危害趋势及抗性监测调查,科学指导防除;要进一步细化试验,认真梳理总结,筛选出针对性强、防效好、风险低的除草剂品种;要开展相关试验,加强技术培训,做好推广、宣传工作。(记者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