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融媒体中心积极参加“全省广播电视主力军挺进主战场”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3日,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全体采编人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集中参加河南省广播电视融媒体主力军挺进主战场人才转型主体培训。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媒体创意等内容,深化认识、找准方向,进一步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好管好用好,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开班当天上午,省委党校公共管理部副教授、政治学博士丁琼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条分缕析,剥茧抽丝。宣讲理清了内在逻辑,解读了深远意义,为全体采编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辅导课,为同志们更好地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宽了思路。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宣讲会主题鲜明、擎肌分理,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是一次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宣讲辅导课。    

    本次培训为期2天,还邀请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二级教授、高级编辑常志霞,河南广播电视台专家委员会高级编辑张玉良,郑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高级记者张红雨,省局公共服务处二级调研员徐冉等前来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运用新媒体、做好官宣创意”,“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条件(2022版)解读”,“媒体融合态势下人才培养路径解构”,“以‘短视频+直播’推进乡村建设中的媒体转型”等。全体采编人员认真聆听了专家们的精彩讲课,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围绕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做强新型主流媒体,为我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