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城市清洁志愿服务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常态长效卫生城市管理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成果,我市于每周四开展“城市清洁志愿服务日”活动。

    3月23日上午,记者在朱兰大道看到,参与文明劝导和卫生大清扫的志愿者们头戴红帽子,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簸箕、夹子、袋子等工具,积极发扬“文明与我同行”的精神,明确分工,默契配合,对人行道路面、沿街门面死角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扫,对街边乱贴乱画的“牛皮癣”进行了集中的清理,对商家乱堆乱放的货物进行搬运和劝导。

    同时,志愿者们规整人行道乱停乱放的电动车,阻止私自飞线给电动车充电的商户,提醒骑行不规范的市民佩戴头盔,引导督促市民做好“门前三包”,向沿线商户及群众大力宣传,要讲文明爱卫生,倡导“文明舞钢,从我做起”。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朱兰大道各个路段面貌整洁、文明、有序。

    在此次活动中,市各分包单位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监督、市容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工作,积极带动沿街商户及群众参与创文的热情,进一步营造人人创文的良好氛围。在此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自我做起,争做美丽舞钢的守护者。(记者张琳涵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