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高效处理噪音扰民问题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锦旗虽然小,但承载着我们满满的心意,感谢你们解决了困扰我们生活已久的问题。”3月20日上午,舞钢市民饶先生将一面印有“城市管理显活力,文明钢城展魅力”字样的锦旗送至该市城市管理局,感谢该局多次协调,处理噪音扰民问题,为民排忧解难。

    3月18日,居住于舞钢市朱兰街道阳光嘉园小区的饶先生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其楼下有一家饭店,夜间营业期间,食客喧哗声过大,影响附近居民休息”。接到12345热线转来的工单后,该市城管局城管执法大队四中队执法队员迅速前往现场调查。

    经现场查看,该小区属于商住混用,造成噪音扰民的饭店位于临街一楼,二楼以上为居民区,因饭店夜间经营时间较晚,顾客就餐喧哗声过大,影响楼上居民休息。为维护群众利益,解决噪音扰民问题,同时最大程度降低对饭店经营的影响,城管执法人员组织饭店经营者和楼上居民进行磋商,经过多次协调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1.饭店每天20时左右关闭后窗降噪(非营业期间可自由开窗通风);2.在后窗设锁防止顾客擅自打开窗户,产生噪音;3.在非夜间营业时间段,若饭店产生噪音影响居民生活,居民可提醒其关闭后窗,饭店不得以未到约定时间为由置之不理。双方对上述意见达成一致后,在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的见证下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握手言和。

    一面锦旗,不仅是来自群众的鼓励和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和压力。该市城市管理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履行好执法为民的职责使命,积极践行“721工作法”,在做好城市日常管理的同时,第一时间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一件件为民实事彰显城管人的担当。( 通讯员  李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