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坚持森林防火常抓不懈 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0日,记者在市国有林场管理局第二林区看到,该区职工罗宗克和赖文举两人联合林场防火队员早早地就开始了巡山,罗宗克告诉记者,二林区负责范围将近四千亩地,虽然刚刚下过雨,但还是要每天巡逻一遍,他们才能放心。

    据了解,为坚持森林防火常抓不懈,市林业局、市国有林场等责任部门实行24小时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规范火警报告程序,做到早发现、早通报,为及时组织扑救、消灭森林火灾创造条件。坚持“严”字当头,在全市建立入山检查站6个,对进山人员加强监控管理。

    同时,我市还进一步强化联防扑救,建立了各级半专业森林扑火队伍,共计342人,随时处于战备状态。加大森林防火投入,完善各种防火设施,补足配齐各类防火设施、扑火设备,确保各种设备完好率达百分之百。强化宣传发动,累计张贴刷写宣传标语5000余幅,印发防火宣传手册15000册,宣传手提袋500个,积极营造了森林防火工作氛围。(记者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