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加钢铁公司:统筹生态和经济 答好优质生态卷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记者走进中加钢铁公司厂区内,看到厂区主干道一改往日的坑洼破损,变成了整洁宽敞的柏油路;新的墙体围挡已安装到位;往日破损的墙面和立柱被粉刷一新;人行道上一尘不染,绿化带里的花朵正迎着太阳竞相绽放。这些新的变化与往日人们印象中的钢铁厂环境大相径庭。

    自生态环境部到中加钢铁公司检查并交办问题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对照标准,加紧整改。目前除其中一项问题因部分设备近期到位、需安装调试外,其他交办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该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对厂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提升。目前已投入资金一千余万元,用于铺设柏油路一万余平方米、补植绿化苗木数百棵、粉刷墙体立面五千余平方米等,同时发动全厂职工整治环境卫生,投入清扫车辆、洒水车、雾炮车十余台,每天定时清扫。该公司表示,将严格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遍地开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2月20日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组开展的监督帮扶工作中,我公司被检查发现存在5个方面的环保问题。针对这5个方面的问题清单,我公司迅速成立了环保整改督查小组,按照整改方案,迅速展开了环保整改工作,完善制度,整个整改工作现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我们将以本次环保整改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以过硬的措施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向市委市政府、向人民上交一份优质的环保答卷。”中加钢铁公司工程部负责人说。(记者苗壮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