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提升厂区环境治理 打造钢铁记忆广场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提升城市绿化水平,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近年来,我市积极部署、科学选址、合理布局,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口袋公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绿化品质,让群众身边的绿色多起来、美起来。

    3月6日,记者在舞钢公司一号门钢铁记忆广场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铺设地砖,而正在建设的广场虽然面积不大,但每一处都小巧精致、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不少地方还配有绿荫长廊、花坛和一些附属设施等,为周边市民提供环境极佳的休闲场所。

    近段时间,为响应政府号召,推进厂区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舞钢公司针对门前的空地下起了绣花功夫,经过精心设计,利用了废弃道轨打造钢铁长廊,周围空地采取见缝插绿形式种植茶花,并设立展板,打造出独具钢铁特色的精致小景。

    在家门口找到一片绿色的空间,与家人朋友漫步在树荫下,感受阳光带来的温暖,美好而幸福。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裸露土地等场地,将藏在城区道路节点、小区周边、街角的闲置空间,通过栽种花草绿植、增加全民健身设施等,打造功能多样、特色鲜明的“口袋公园”,拓展居民的休闲空间,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一个个精巧别致、秀美灵动的“口袋公园”,扮靓了城市“颜值”,提升了城市生活品质。开窗见绿、出门入园,正在成为居民简单而美好的小幸福。(记者刘翠翠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