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提升企业周边综合整治 营造绿色发展新环境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近日,我市各个厂矿企业、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全力推进厂区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提高整体治理水平,强力推动我市实现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

    2月28日,记者在马鞍山大道看到,现场的挖掘机、工人师傅们各司其职,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据了解,此次厂矿企业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范围是从钢司1号门到舞钢新希望炼铁有限责任公司,共计7公里,主要工作内容是沿途环境卫生整治,临建、老旧建筑拆除,沿街商铺门店和飞线治理及绿化亮化等。

    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自全市环境保护问题以案促改推进会议召开以来,我市各相关企业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城管等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着力解决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营造出良好的人居环境,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加快推进路面扬尘治理、“双违”整治、破损道牙更换、人行道铺装、垃圾清理、飞线整治、沿途美化绿化、道路平整拓宽等工作,加大治理力度,加快整治速度,科学统筹规划建设口袋公园等项目,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在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周边环境的同时,也给周边群众营造出一个更加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记者刘翠翠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