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党校组织开展新闻宣传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能力和宣传队伍业务水平,2月28日上午,市委党校组织多媒体暨新闻宣传培训,邀请市融媒体中心新闻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市委党校教职工齐聚一堂,集中进行学习。

    此次培训采取“授课+讨论+面对面提问”的方式进行,着重培养参训人员的新闻宣传能力。培训从新媒体环境中新闻标题怎么拟、新闻内容如何写和新闻图片怎么拍三个方面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新媒体时代新闻写作的特点和要求,并结合实际新闻宣传工作和经典稿件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点评。

    在培训会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卢辉针对本次宣传培训具体提出了两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宣传报道工作的积极性。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增强新闻敏锐性。在认真撰写新闻稿件的同时,要密切关注该校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工作亮点,确保各项重要工作不漏报、不迟报。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宣传报道工作的针对性。主要聚焦典型做法、工作成效,做到主动沟通、提早介入、密切关注、全程跟踪,确保宣传工作行在前、做在前,宣传好典型、弘扬正能量。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课堂上讲师的精心制作的培训课件和细致讲解,为大家标出了坐标、指明了路径、注入了动力,可以说“干货”十足,非常“解渴”。在今后的新闻宣传中要强化学习与实践,不断练就“几把刷子”,用好“十八般兵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守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将舞钢故事融入国家大局中,奏响舞钢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凝聚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建设的强大力量。(记者吴尚  通讯员谢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