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全面优化公共服务”项目入选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布了我省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地区(单位)和项目名单, 我市申报的“全面优化公共服务”项目被命名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2月21日,市民黄耀莉走进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的相关业务,方便、快捷的办理手续让她高兴得连连称赞。

    市民黄耀莉说:“今天去平顶山开庭,法院说营业执照过期了,今天我都赶快来,来了之后服务周到,用了半个小时我就拿到手了,没有耽误时间,非常感谢。”

    近年来,我市政府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持续深化 “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积极探索创新审批服务举措,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一是系统性重塑审批制度,推进政务服务 ‘三个无审批’ ‘五个全覆盖’ 等8个方面35条改革举措;二是再造审批业务流程,按照‘一个平台议事、决策、审批,全审批流程牵头、统筹、协调’ 总体机制,成立全省首家投咨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实现26个‘一件事’综合窗口‘一窗受理、限时办结’;三是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免申即享’、‘秒批’和不动产登记‘交房即交证’;四是强化服务监督评价,畅通12345 热线,推动‘好差评’全覆盖落地落实,群众满意率在百分之98以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同时,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统筹协调,突出创建引领,大抓业务效能,强化底线思维,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引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工作,大力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和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水平,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氛围。(记者刘翠翠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