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三项服务”助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下沉工贸企业开展指导服务,助力企业全面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市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加钢铁有限公司,应急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分别实地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并现场指出问题隐患,列出清单,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通过一对一精细化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优化企业安全管理架构,解决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升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辨识管控能力。

    据了解,自我市“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排查整治重点,持续加强非煤矿山、尾矿库的安全监管,开展地下矿井供电、强化运输、通风、供配电、安全避险等主要生产系统专项执法,重点整治超层越界开采、盗采等违法行为,及时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认真做好地下矿山防中毒窒息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定期开展防中毒窒息事故应急演练,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防止盲目施救引发次生事故。同时,明确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各环节安全监管责任;完善危险化学品监管信息共享平台和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对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建设项目实施联合审批;督促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按照国家标准制定实施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管理制度,重点排查整治企业生产现场管理混乱、危险化学品储存管理不符合要求以及危险废物管理处置不当等问题;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从业人员均达到标准上岗条件。(记者殷莉莉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