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钢舞阳矿业公司“24小时不打烊”产量连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进入四季度以来,市委、市政府高效统筹,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职能部门主动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凝聚合力,落实协调对接服务机制,想方设法为重点企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掀起重点项目大提速热潮,安钢集团舞阳矿业公司也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施全员“24小时不打烊”持续运转,开足马力、全力以赴赶超工期,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秩序井然、紧张高效,奋力冲刺年度目标“全年红”。

    12月5日晚上时,记者在舞阳矿业公司舞钢市华祥冶金新材料钒氮合金生产车间看到,刚刚烧制成形的钒氮合金产品散发着热气整齐地摆放在生产线上,厂房内机器轰鸣,虽然夜幕降临,但该公司生产运行班班长张哲仍然带着工友忙碌在生产线上,车间内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张哲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两个月产量连续刷新历史新高。

    据了解,冶金新材料钒氮合金项目是舞阳矿业公司以安钢集团公司“一中心、四基地、多行业”战略为指导,以舞钢市新材料基地建设为依托谋划的又一非矿产业项目。该项目的投用,不仅为我市打造“豫西南合金基地”、增强冶金新材料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有力支撑,也将成为我市依托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产业打造上游冶金新材料的主阵地和发力点。

    不只是钒氮合金项目,今年下半年以来,舞阳矿业公司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的总体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各个生产项目都在强力推进,实现了精矿产量和效益提升的精彩跨越。

    晚上9时左右,在铁山矿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在灯光的照射下,宽敞明亮的操作面上,两台巨型球磨机正旋转作业,一堆堆原矿石被磨成矿粉,源源不断地供应到磁选机,铁山矿矿长王志华还在和同事一起在集控中心和生产车间两条线上辗转忙碌,查看生产进度,安排生产计划,他们白天夜晚相互轮班,24小时不停歇地奋战在生产一线,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

    此外,安钢集团舞阳矿业公司还本着“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少人”的原则,实现了井下压风、井下排水等多个作业区域系统的“无人值守”,得益于这些信息化、智能化改造,也让公司“24小时不打烊”持续生产的效率实现了质的提升,十月份,舞阳矿业公司生产精矿11.2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26亿元,利润1530万元,均创历史最高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们坚持项目为王,强力推进钒氮合金、井下开拓工程和对外合作项目建设,保持了生产经营总体稳定运行,实现了不停工、不停产,经济效益不下滑。下一步,我们要冲刺全年130万吨的精矿生产目标,确保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利润3.5亿元的全年目标。” 安钢舞阳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国平说。(记者刘伟兵 苗壮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