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环境质量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分局获悉,截至12月1日,我市已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环境质量目标任务。

    据了解,2022年,我市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对照全年空气质量改善工作目标,春季以颗粒物治理为重点,降低扬尘污染;夏季以臭氧与PM2.5污染协同控制为重点,全面提升VOCs废气治理水平;秋冬季严格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精准扎实推进散煤治理、工业减排、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强化秸秆禁烧、扬尘综合管控等。努力实现了大气污染物精准溯源、精准打击、精准治理,最大限度削减了大气污染物浓度,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截至目前,我市优良天数276天,高于平顶山市定目标值21天;优良率82.4%,高于平顶山市定目标12.7个百分点;可吸入颗粒物均值71微克/立方米,低于平顶山市规定目标11微克/立方米;细颗粒物均值为40微克/立方米,低于平顶山市规定目标5微克/立方米;重度及以上天气比例为0.66%、5-9月臭氧超标率为15%,均优于平顶山市定目标(市定目标:重度及以上天气比例3.0%、5-9月臭氧超标率22.2%)。高质量完成平顶山市下达我市的2022年度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记者吴小燕  通讯员张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