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前三季度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长185%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了解到,根据平顶山市海关发布的最新消息,我市前三季度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7.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5%,占全年目标的134%,其中钢材出口呈爆发增长态势,成为对全平顶山市外贸增长贡献率最大产品,占比达59.4%。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双线嵌合,建立“点对点”保通保畅机制,坚持“一企一策”、实行“保姆式”服务,为企业生产发展纾困解难,切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同时,市直相关部门积极对接上级海关部门,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依托公铁智慧物流港项目建起总建筑面积1.3万余平方米的海关大厦及海关监管保税仓和保税中心,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国际采购、国际运输、通关、报检、保税、仓储、配送等一条龙完整服务,确保企业能享受保税、缓税政策利好,缓解进出口企业即时清关的资金压力。

    近期,舞钢公司货值13.6亿元的19万吨钢材“携手”瑞森鲜易、兆涵食品、双宁农业等一众大小进出口企业的“特色农副产品”浩浩荡荡走出国门,为全市前三季度进出口贸易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记者刘伟兵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