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防患于未然,我市加大森林防火宣传,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9日下午,在我市第八林区二郎山防护区,记者见到入口处设置了检查点,市林业局森林巡护员提醒前来游玩的市民不要携带火种上山,并向他们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与此同时,巡护员进入林区开展了防火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为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市林业局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加大了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同时,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在重点林区和进入林区道路口设置了检查点,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和巡查,全力确保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继续开展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林区、进校园、进院户等活动,努力提高广大群众、青少年学生和林区干部职工的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事故防范意识;书写防火宣传标语50多幅,悬挂在景区主要路口,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5000余册、宣传页10000多份,广泛宣传和讲解《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增强防火意识;进一步健全林业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完善分级包保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