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隐患排查整治 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记者在平燃舞钢燃气公司会议室看到,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的燃气安全专题培训会正在进行,这也是该局全面加强燃气行业监管,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定期自查自纠采取的有效措施之一。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的管道燃气安全隐患作出分析和消除隐患的指导,通过培训,提升燃气管理从业人员在政策法规理解、安全生产意识、综合业务素养等方面能力,强化燃气企业安全管理责任,为做好“燃气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燃气行为,规范燃气经营市场秩序;强化监管作用,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以燃气用户端隐患消除为重点,要求企业做好入户安检,查找隐患。同时,对用户端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大宣传,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还将根据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工作职责,严格督查各职能部门管理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对重点领域采取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严查隐患,强化问题整改,坚决杜绝我市燃气行业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城市管理局排查工作组与相关职能部门结合,深入企业、用气单位共督查16次,查处隐患11处,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隐患已全部整改。(记者殷莉莉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