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线上线下融合对接 助推滞销蔬菜销售

发布日期:2022-11-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期,由于种种原因,我市部分菜农的蔬菜出现不同程度的滞销。市供销社急菜农之所急,解菜农之所困,有效发挥供销系统网络流通优势,及时摸清滞销农产品种类和数量,指导企业加大农产品产销衔接力度,主动上门对接协调,搭建销售平台,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最大限度帮助农户减少损失,助力城乡“菜篮子”安全保供。

    11月25日一大早,八台镇彦张村蔬菜种植户张云兰的菜地里,七八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帮着他们家收获白菜。

    今年她家种植了20多亩的蔬菜,由于前期管理到位,蔬菜的长势很好,可眼看丰收了,却又遇到了销路难问题,这可愁坏了张云兰。

    而在彦张村的蔬菜基地,来自我市部分大型超市的负责人、销售商把车停在地头,现场收购,免去了蔬菜种植户来回奔波的烦恼。

    据了解,为有效帮助菜农解决蔬菜滞销难题,市供销社立足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专门成立专班,研究部署帮助蔬菜种植户销售滞销蔬菜的办法;同时,积极对接平顶山市供销社蔬菜滞销专班,了解掌握平顶山市滞销蔬菜的产地、种类和数量等信息,联系各乡镇摸排本地蔬菜滞销情况并上报平顶山市供销社,向全国免费发布销售信息;印发《舞钢市供销社开展蔬菜促销倡议书》,号召身边人采购平顶山地区滞销蔬菜,帮助蔬菜种植户渡过难关。同时利用“供销农产品销售平台”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滞销蔬菜打开销路,不仅为本地蔬菜种植户解除了后顾之忧,也帮助兄弟县的种植户售卖滞销蔬菜。(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