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2022年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机械化技术试验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在枣林镇李堂村的玉米试验田里,玉米联合收割机正在紧张作业,随后科技人员对收获的玉米进行检查验收。

    据了解,这是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组织项目科技人员在现场认真进行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机械化技术试验。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机械化技术是农业农村部确立的十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之一,可实现玉米高效、低损失、籽粒低破碎收获,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玉米品质。该技术将在舞钢市进行大范围推广应用,也是实现我市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提高玉米生产能力的重要保障。

    市农机推广总站站长刘宝说:“随着这次现场会的召开,我们会及时总结、积极推广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机械化技术,进一步发挥引领性技术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推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真正把玉米籽粒低破碎收获机械化技术推广普及,提高我市玉米及其它农作物生产的全程机械化水平,助推我市农业生产水平跃上更高的台阶。”(记者吴小燕 通讯员梁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