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高质量完成养老服务设施年度建设任务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对我市高质量完成养老服务设施年度建设任务进行了全市表扬通报。

    今年市委提出,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并重发展,同时,市委、市政府还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任务列入2022年民生实事,将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建设任务当作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机制上深度创新、在方法上大胆探索、在资源上有效整合,高规格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

    工作推进过程中,我市成立了市委书记任第一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指挥长,相关县级领导为副指挥长,25个职能单位为成员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指挥部,明确各部门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联运行,全过程督导,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企业承建、金融支持、品牌运营的养老服务发展新格局。同时,还紧紧围绕文旅康养产业定位,有效整合养老服务机构资源,科学编制舞钢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构建了41+3+4+10+N2的医养颐养特色区域化养老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全市应建设县级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1个,已建成1个,完成率100%;应建设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6个,已建成6个,完成率100%;应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9个,已建成29个,完成率100%;入网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老年人6.61万人,入网率100%。全市统筹养老建设用地100余亩;新增养老护理员400多名,培训养老专业技能人才800余人次。形成了普惠适度、服务专业、供给完善、活力高效的养老服务体系多元新格局,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可持续的高品质养老服务,让钢城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