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舞钢公司高端风电钢助力中国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华电新疆木垒县风电项目首台6.7兆瓦风机吊装成功的消息。该项目是我国陆地上最大单机风电机组,舞钢公司此次为华电生产的1.19万吨高端风电钢,全部用于国家优质工程——新疆华电木垒四十个井子8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

    木垒四十个井子8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6.7兆瓦风机轮毂中心高度110米,相当于30层楼,叶片长度93米,轮机舱重量134吨。目前是新疆各大风电基地最大的风机,也是中国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之一。

    舞钢公司以不断更新和与时俱进的理念推动“两个结构”优化,坚持“高端化、精品化、特色化、差异化”产品战略定位,大力培育“单打冠军”产品。在新品种研发、推广、应用上持续发力,始终保持产品研发后劲和技术领先优势。该风电项目用于制作基础环的特殊用钢厚度超出常规厚度20mm,对表面质量要求极为苛刻,表面必须符合GB/T 14977-2008 B级3级,钢板无任何表面缺陷,不允许焊补、修磨,且要求交货期在10天内配套交货、20天整单交齐,是常规交货期的三分之一,生产难度极大。

    舞钢公司为保证用户配套使用,销售部商务室与客户进行了多轮次技术沟通,与生产单位不断协调,科技人员对不同规格钢板逐项细化工艺方案,并跟班加强技术指导;产线干部深入一线加强生产组织,设备维护人员加大巡检力度,不耽误生产一分钟。最终在科技、生产、设备等多方联动支持下,舞钢公司攻克诸多技术难题,确保了钢板的各项性能稳定和表面质量,满足了用户的交货期要求。(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