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修复水灯 增亮城市名片 以更美景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水灯节是我市重要的文化旅游项目,自2001年起至今已举办了17届,每年吸引游客数百万人,极大地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已成为我市亮丽的城市名片和文旅品牌,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连续举办水上景观灯展示届数最多的活动。”近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正在统筹协调、紧张施工,对15组水灯灯组进行维护和修复。

    9月22日上午,记者在寺坡石漫滩水库边看到,绘图师正在给褪色的水灯造型人物进行补色刷新,大型吊车陆续将已经修复完成的水灯灯盏吊回水面进行安装。市民们看着焕然一新的水灯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拿起手机拍照。采访中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生活在舞钢,经常都能够近距离地看到水库边的水灯,看着一盏盏以党的建设发展成就和城市发展变迁为主题的水灯,心中总是幸福感满满。

    据了解,此次水灯修复工作自9月16日开始,计划10月1日前将损毁程度最大的4组修复完成,国庆假期后将陆续对剩下11组水灯进行修复。(记者殷莉莉 胡雪洋)